近日小編讀了一本書 #過你的第二人生 加上武漢肺炎的現象觀察,昨日打開新聞看到震撼的劉真老師的消息所以有感而發的心得

小編在一年前經歷了作者的工作障礙(老闆也知道),但礙於現實就這樣的一天天的忙碌塞滿生活,直到了過年假期開完工(領了紅包這是必須),

老闆給了小編10天的假期,於是小編開了車回到了一年沒回去的家鄉(台東),第一天因為急急忙忙所以一到家就睡了個覺,第二天開心地去找老同學聊聊天

第三天小編因為沒事所以開始翻開書本(原以為又是一段段激勵人生的感言) 但是看到第20頁時,吸引了小編劇續看下去這也跟小編太像了吧,"市中心街上仍車水馬龍。

這些人正在穿梭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。我猜他們多數人完全不知道生活的意義何在。他們不去想、也不去追求。這些人從甲地匆忙趕到乙地 為著一張又一張的帳單打拼...."

(出自P47頁)。小編深深呼吸嘆了一口氣(但因為回到了台東空氣新鮮,也就特別舒服)

接續小編看著書上說的,去旅行,於是自己開車經過了玉長公路,穿過隧道後,印入眼簾的是一片湛藍的東海岸,沒有目的的隨便找了地方停車,

我跨過了雜草根枯路有點怕怕的,然後隨便的找了一個地方坐下,此時旁邊有一位大哥正在釣魚,心想自己會不會有點危險於是又往旁邊了一些。

54DAC00C-E5F4-4FD3-9869-5C4FCEAF24EC.jpg

不知道坐了多久發呆 我隨手撿了一顆石頭 我心想就把它當作是種子吧!

S__10625038.jpg

回到家中依舊心理亂無頭緒 擔心工作擔心下一張帳單來 於是開了窗看著一片稻田 我躺在房間地板上

滑了滑手機訂了一間墾丁的飯店 於是隔天早上跟媽媽說了一聲之後就開著車到了墾丁。

8C4CF84F-D06A-4862-9EC2-6B9E3393BA3D.jpg

在大街上逛逛其中玩了射擊槍的遊戲 買了件褲子 最後走進按摩店按摩 跟按摩的師傅聊聊天

我問師父說為什麼店家的臉都好臭 我玩的那家遊戲店員態度好差然後愛理不理的 (但我也開口跟他說如果你心情不好就回家吧!我也是來玩的!我希望有好心情!下次不來了)

隔天坐在沙灘想著人生道理 但人生有什麼道理呢.............

於是我想著我必須先調整的是心態。我想要的是什麼呢..............如同書中主角我還是依然想著放棄然後重新開始.....

但是我開始放面腳步....減少看手機的時間,調整呼吸及思緒,反而每分每秒都變得如此清晰。卻又安靜......

多久了...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忙碌的活著卻忘了生活,多久了...沒有聽到自己的心跳,忘了什麼事可以讓你充滿

熱情的心跳加速!!! (這時心想也許換個環境就會好)。

S__10625039.jpg

假期結束回到了工作崗位 我想我充滿了勇氣跟 我跟老闆說我想離開  在開車出外心底覺得開心

卻意外地出了小車禍 .....

在警局裡生氣又無助...此時,老闆竟然像英雄式的走入我的面前然後幫我解決了問題

老闆也看出來了於是跟我對談:

你覺得家的意義是麼? .......... 不管你接下來想到哪裡工作哪裡繼續你的人生

這一點你應該先思考 因為我們的工作是 室內設計 必須實現大家對於家或是工作空間的想像

我們對於每一個人需要 裝潢 者來說非常重要 當一個人什麼需要室內設計跟裝潢呢?

通常是買房子、結婚、創業、或擴大經營,這也代表了人生很重要的每一個階段,而我們就是他們開始的第一步。

但是我們在台北設計業這麼久了,經歷過這麼多案例。

我覺得在空間來說並不是我們給予客戶多昂貴的材料或建材,而是先聆聽客戶真正需求,給予他最舒服的平衡的空間。
即使我們沒有水晶燈沒有鑲金卻是客戶最舒服的狀態。

"未來總是比現在看起來更誘人,因為未來充滿了幻想而非現實。關鍵是,你得在當下,在你現在立身之處,將幻想變成現實。

工作如此,愛情如此,生命也是如此。

選擇你在哪裡可以成長,將潛力充分發揮出來 。....如果你在現在的地方,已經不能再成長,那就是該到其他地方追求更多成長的時候了 "

" 書中P129~130頁

於是我想起這段話

於是想起昨夜,劉真老師的消息真的非常令人難過,生命真的如此脆弱  ,誰也無法預測,

以及看了武漢病毒影片的生死離別 那種痛心的感覺。

讓我知道,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。

我今天就該認真活著 ,不管是工作,愛情,親情。這就是人家常說的  或在當下的體會吧!

如果我們有離開現狀的勇氣 , 為何沒有挑戰的勇氣呢!!

下定決心,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中!

也許我們都是盲目的活著 有時面對人生課題時,就慢下腳步五回到家鄉或者是去旅行吧!

不管去留!!你會找到人生的目標...

然後  ,真正的  生活.....

五號加工廠180.jpg五號加工廠 為你每一天加油(98加滿!!謝謝)

每天給自己一個笑容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N5design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